那个少年不花心

我和你 太入戏 太无意

【12:00 舞蹈室潮牌店和家,我想要的都是有你的未来】

每小时爱你多一点


-

《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》


CP向:邬童 X 谌浩轩


说明:私设,时间紧没有好好构思胡乱写的产物

玛丽苏等各种剧情和跳跃性以及Bug麻烦请忽略谢谢


生日快乐,易烊千玺的大漂亮,帅气的小队长~


1.

谌浩轩仍然记得夏常安离开的那一天,不过只留下了一串密码,就安安静静的睡去了。起初他以为自己会去到美利坚,走过夏常安所走的路,然后在加州阳光下,看到逆光而立的翩翩少年。


少年一头毛茸茸的碎发,一双桃花眼含着情深,笑起来还有两颗小虎牙,好看极了。谌浩轩想,夏常安应该是变得高大了些,会更沉稳些,大概...也会更帅气些。


可惜谌浩轩最终还是没有去美国。

可惜夏常安的芯片,因为一次意外事故,永远消失了。


没有了夏常安的美国,对于谌浩轩而言就再也没了任何的吸引力。


最后谌浩轩还是选择了国内的大学,在临市,自由却也离家不远的地方,准备完成所有的学业,然后按照既定的人生轨迹,找一份好工作,妻如花子如玉的,过完这一生。


而关于夏常安所带给他的所有一切,都成为了埋藏在心底最深处的秘密,谌浩轩不愿拿出来与任何人分享,这个AI曾带给他多少的温暖、感动与震撼。


2.

新生入学是最为拥挤的时候,好在谌浩轩的行李不多,他背着双肩包,拎着银色磨砂的20寸拉杆箱,只身一人走到报到处顶着似火的骄阳排着长队。


谌浩轩没有像旁人那样或举着阳伞或用纸张遮挡,再不就是家长替着排队等候,他好像也不属于这里。谌浩轩从小到大都被人评论说是一个异类,冷冰冰的,不喜欢笑,不喜欢任何会动的东西——除了,那个已经再也见不到的人,哦不对,AI夏常安。


谌浩轩站在烈日灼灼下,眉头竟然都没蹙一下,只听着不远处传来的一阵骚动,伴着一帮小女生的尖叫实在有些刺耳。


“邬童学长啊!!好帅啊!!”

“那是邬童学长啊啊啊啊啊!!!”

“天呐那是传说中的学生会主席邬童学长!!”


谌浩轩对这些所谓的风云人物从来都不会感兴趣,好像曾经的赤子之心不过也是短暂即逝,现在他的心里起不了任何的波澜,平静的就好像一汪湖水,让人靠近不得。


瞬间更加哄闹的人群,身子也不知道是被谁给猛地撞了一下,谌浩轩微微蹙着眉却闷声不响的抬起了头,可就这一瞬间,他越过人群的视线望见的竟然是一张再熟悉不过的眉眼,只是比记忆中的张开了不少,他幻想过无数次长大之后那人会变成什么样子,到每天晚上都能梦见,到家里的照片都被他给翻了个遍然后偷偷的想念...


“常安...“谌浩轩好像定格了一般的站在原地,嘴里喃喃着。


可是那个正发着光的人儿啊,哪里会注意在一个角落处,有一位小学弟的炽热目光呢。


3.

谌浩轩从来都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人会如此相似,不,应该说是一模一样。即便他后来听同学说了那是学生会主席邬童,校园的风云人物,学习体育社交样样精通的鬼才,不喜言笑身边的朋友寥寥,都抵挡不住的是谌浩轩那想接近邬童的心。


他想接近邬童,纵然邬童的性格与夏常安截然不同。


大一新生谌浩轩竞选学生会副主席的消息在学校火速传开,大都是为了看好戏,一个学生会副主席的位置,不过是刚入大学校门的小男孩哪里来的勇气。更有甚者是等着看笑话的,想看看说话从不留情面的学生会主席邬童,会怎么对待这种不自量力的人。


别人都不懂,也只有谌浩轩自己知道,他从不是自不量力,但他更不愿锋芒毕露。可是如果不在学生会中和邬童打上交道,他恐怕就再也没有别的方式了。


准备的过程是漫长的,谌浩轩毫无例外的成为外部票选最低的那位。


他并不在意这些,甚至他都不在意最后能不能进入学生会,他在乎的只是能和邬童有哪怕一丝一秒的交流,就好像夏常安在他面前了一样,即使性格大变,也是他心中最特别的存在。


就好像这样,他飘飘荡荡了七八年的心,才能得到片刻的安宁。


4.

谌浩轩躺在天台,眯着眼望着有些昏暗的天空,大概一会儿是要下暴雨了。正准备起身离开,却听天台的铁门声被推开而发出的有些刺耳的声音,像只机敏的小豹子一样的,谌浩轩下意识的转过身看向出现的人儿。


“常...邬童学长...”


或许邬童也没想过在这个地方能遇到旁人,只见他的眉目轻挑,淡淡的点了点头不说话。


就好像看到的是一个闯入禁地的人。在这种目光的注视下,谌浩轩的心里一惊,这种感觉恍若隔世的让他自己都难以置信的呆在原地。


“竞选副主席的难道真像传闻中那样,是块木头?”邬童的长腿往前一迈,几步就到了谌浩轩的面前,仗着身高的微弱优势,低眉瞧着,语气里也不知道是不是谌浩轩的错觉,竟然有那么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来。


电话铃响起的时候打破了令人窒息的平静,谌浩轩那颗紧紧悬着心好像才能得以安稳片刻。


邬童看到手机号码的时候脸色就已经有些变了,他也听不大真切。


“行了!”伴着一声雷鸣,邬童挂断了电话。


谌浩轩抿了抿嘴,他看到邬童本身愤怒的眉心缓缓舒展下来,望着他的方向只见人嘴角慢慢的挂上了一个不明的笑意,他听着人说道“你认识我吗?”


谌浩轩摇了摇头,又点了点头。

这似乎是邬童第一次听到这个小学弟开口说话,却在听后瞳孔瞬间放大,震惊的心底久久不能平静。


谌浩轩说“我们是同类。”


5.

学校的天台成了他们彼此心照不宣的地点。


可是接连几天下来,谌浩轩和邬童的关系却依然没有什么改变。

通常两个人就是各坐在一边吹吹风,说话也仅限于最基本的交流,可即便是这样,在谌浩轩的心里,也是期待着每一天的见面。


谌浩轩想每一天都见到,那个在校园里雷厉风行的学生会长,在大礼堂讲话条理清晰的学生代表,在运动场上身手矫健的翩翩少年......


谌浩轩以为自己是很清楚的知道,邬童和夏常安除了眉眼相似,再没有什么是一样的了,可直到在那个大雨滂沱的夜晚,谌浩轩才惊觉自己的那句“我们是同类”,不过泛泛言语,却一语中的般的,让他真正的认识了邬童。


那天学校补课刚刚结束,外面雷雨交加,天气昏暗的让人只觉压抑想逃离。而这种天气对于谌浩轩而言其实也并不能起到任何影响,他撑起黑胶伞沿着因为会绕路所以平时就没什么人愿意走的小径,准备穿到学校后门去。


雨水溅湿了他的裤子,肩膀上也感觉到黏腻,这让谌浩轩不免的加快了步伐,直到看到大雨中梧桐树旁边蹲着的一个没打伞的模糊身影几分熟悉,他眯了眯眼睛走近,这才看真切了。


原来在梧桐树下蹲着的,是怀抱着一只小猫咪的邬童学长。


谌浩轩将伞举在人头顶的时候,邬童像是一时没反应过来,修长好看的手指轻轻的抚摸着小猫蜷曲着的身子,好一会儿邬童才抬起头来“是你。”


谌浩轩楞了一下,他实在没从邬童的语气中听到哪怕一丝一毫的讶异,就好像邬童本来就知道他会来一样。


“学长,你怎么...”


邬童怀抱着呜咽了几声的猫咪站起身来,雨水将他的衣服全部打湿,纯白色衬衣和黑色长裤紧贴在肌理分明的线条有着说不出的性感来,谌浩轩很快转移了视线,只把手中的伞往邬童的方向偏了偏。


邬童见状,兀自低下了头,像是在看着小猫,又像是在放空。


“这只猫下雨了也没有地方躲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见过很多这些猫猫狗狗,在天桥,我小区的门口,早餐摊附近,还有校园里面...”


谌浩轩望着人棱角分明的侧脸线条,郑重而认真的点着头,告诉着每字每句他都在认真聆听。


“他们和我很像啊,我有的时候也不知道去哪里”说这句话的时候,邬童咧开了嘴,露出了两颗虎牙,却看得谌浩轩莫名的心酸。


他也曾在教室一隅听一些爱八卦的人说起,邬童来自离异家庭,大概也是如此,性格才会那么冷漠。


可是现在谌浩轩也明白了,不是这样的,邬童这幅看似不苟言笑的外表下,其实是藏着的一颗细腻温柔的心。


就好像此刻,他细心呵护着淋雨的小猫,企图给予全部的温暖。


6.

“难道你真的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吗?”


谌浩轩的脑袋里面回想的是当年夏常安拦住正在下楼的自己,拧着眉头追问的模样。


他和邬童确实是同类。

在好像对什么都漠不关心的外表下,是一颗炽热的心。


谌浩轩的嘴紧抿成一条线,他看着邬童微垂的长长睫毛,想要开口说什么,却听人续道“谌浩轩——”


“在”几乎是下意识的反映,谌浩轩挺直了身板好像一个等待随时听令的少将。


见状邬童倒是噗嗤一声的笑了出来,他说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
谌浩轩心陡然一下,抬起头望着人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接话。


“这句话我想说很久了。”


7.

谌浩轩不解的模样好像让邬童心里跟舒爽了不少,他顿了下,复而说“我是不是和你的一个朋友长得很像?”


谌浩轩这下是真的瞪大了眼睛望着邬童,夏常安是他的秘密,他从来都没和任何人提起过,他甚至不知道邬童的意思到底是什么。


“我小时候生过一场大病,在医院里我见到一个哭得失魂落魄的男孩儿,他说最懂他的那个人走了。”


谌浩轩的脑子里迅速回忆起过往的片段,可是却怎么都对邬童没有印象。


“说来奇怪,我就这么记住了这个男孩儿。直到在新生报道的那天,我看到站在太阳下一言不发的你,我就在想,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。”


说着这话邬童也噗嗤一声的笑了出来“原来我真的见过你。”


“我...”谌浩轩握着伞柄的手紧了紧“我不记得了...”


“我想,我没有认错人,至少你对我和对别人是不一样的”邬童笑了起来,一手托着小猫另一只手伸出来“那就重新来过吧,你好,我是邬童。”


8.

“喂浩轩,我破格让你进学生会你为什么不进?”


谌浩轩看着趴在自己座位旁根本不像来图书馆的人,轻咳了两声逼迫着自己将注意力转移到书本上来。


“浩轩——”这人没一点收敛不说,反倒一脸满足的把手握了上来。邬童的手很温暖,像是冬日的阳光,偏巧谌浩轩的不同,所以他只感觉着人的体温缓缓袭来,像是生生能将自己包裹进去一样。


谌浩轩认命的哀叹一口气,伸手给人捊了捊额前的碎发“那我当时进学生会就是想认识你...早知道你是这样的邬童,我才不要进学生会。”


邬童望着人一脸无辜“我怎么了?”


“你当时明明很高冷的。”


“因为我害怕是我自作多情啊”邬童回答的简直是理直气壮。


“那现在呢?”


“现在——”邬童刻意拉长了尾音“夏常安能成为你世界里的不同,我也能,而且是以后唯一的不同。”


因为...我们是同类啊。


9.

谌浩轩做了一个兀长的梦。


梦里的自己褪去了稚嫩的脸庞,他在密码社的门口,背后是破译出来的凯撒密码。他有些失神的看着三个再简单不过的单词,便听到了逐渐而近的脚步声,他回过身,是穿着学生会制服的邬童。


谌浩轩慢慢的扬起了笑容,梨涡在嘴角两边,他眯着眼睛看着温柔抚在自己身上的阳光,像是要迎接新生一般。


在医院大门口远远的身影。

在小区的超市里拿着饮料的背影。


笑起来的虎牙,桃花眼情深,修长的双腿站在马路的对面。


10.

“邬童...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。”


The End


写在文后:

最近很忙,时间特别特别紧,所以出来的产物希望大家多多包涵

希望我的凯千宝贝能一直并肩走下去,然后开心幸福,平安健康~


接下来是... @茄子烧菇 











评论(5)
热度(37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那个少年不花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